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玄雨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日志

 
 

爱我少一点,我请求你  

2008-10-13 17:08:33|  分类: 电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我少一点,我请求你。

         有一个秘密,不知该不该告诉你,其实我爱的并不是你,当我答应你的时候,我真正的意思是:我愿意和你一起,一起去爱这个世界,一起去爱人世,一起去承受生命之杯。

         所以在春日的晴空下,你肯痴痴的看一株粉红的“寒绯樱”,你已经给了我最美的示爱,如果你肯虔诚的站在池畔看着三月的雀榕树上的叶苞如何一一骄傲专注的等待某一定时定刻的爆放,我以一世感激不尽,或许你不知道,事实上那棵树就是我,在春日里急于释放绿叶的我啊,至于我自己,爱我少一点,我请求你。

          爱我少一点,我请求你,因为爱使人痴狂,使人颠倒,使人牵挂,我不忍折磨你,如果你一定要爱我,且爱我如春风拂水面,不沾不滞,爱我如黄鸟渡青枝,让飞翔的仍去飞翔,让扎根的仍去扎根,让两者在相逢的刹那间自成千古,

           爱我少一点,我请求你  ,应为我并不住在这一百六十公分的身高中,并不只容纳与方趾园颅中,请到书页中翻我,哪里有缔造我骨血的元素,请到都市的喧哗纷杂中去寻我,那里有我的哀拗和关怀,并尝试到送殡的行列中去听我,其中有我的迷惑和哭泣,或者到风最尖啸的山谷,浪最险恶的悬崖,落日最凄绝的草原上去探我,应为那也正是我的悲跄与叹息,我在风,我在海,我在陆地,我在星,你必须少爱我一点,才能去爱那藏在大化中的我,等我一旦烟消云散,你才不至于猝然失去我,那是你仍能在蝉的初吟,月的新圆中找到我。

爱我少一点,我请求你 - 雨轩 - 玄雨爱我少一点,我请求你 - 雨轩 - 玄雨爱我少一点,我请求你 - 雨轩 - 玄雨       爱我少一点,我请求你,去爱一首歌,好吗?因为那旋律是我,去爱一幅画,因为那流溢的色彩是我,去爱一方印章,我深信那老拙的刻痕是我,去品尝一坛佳酿,因为那坛底的醉意是我,去欣赏舞蹈和书法-----不管舞者把自己挥洒成行草篆隶,或是寸管把自己飞舞成腾跃旋挫,那其中的狂喜和收敛都是我。

         爱我少一点,我请求你,因为你必须留一点柔情去爱你自己,因为我爱你,所以你便不再是你自己,你已是我的一部分,所以把爱我的爱也分回去爱惜你自己,好吗?

          听我最柔和的请求,爱我少一点,因为春天总是太短太促太来不及,有太多的事等着这一生去完成,去偿还,去付出,因此请堤防自己,不要爱我太多,我请求你。

                                                                                                             台湾:张晓风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